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我与新时代”征文选登(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永做党的护旗手

外国语学院 孔令升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盛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有责任在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其中最重要的还在于要把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理解不断深化,思想不断升华。为此我觉得今后应该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首先,争做党的宣传员。

十九大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对十九大报告的深邃内涵,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首先要率先“学起来”。要抽时间重效率,读原著,悟原理,在领会吸收精髓上下功夫;其次要“传起来”。要号召党员老师为先导,发动全员参与,在本学院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再次要“教起来”。要动员每位老师既做知识的传授者,又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要善于对学生共同关注的问题和理论疑惑做面对面的解答辅导;再者要“研起来”。要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十九大精神,寻找到在新时期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的突破口,探讨出能把外国语学院做大做强的新思路、新举措。

其次,要做党的得分员。

任何一个赛事的团体总分总是取决于每个运动员的成绩之和。与此相类,一个政党的团体总分则取决于每个党员的得分之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现今发展壮大到拥有8944万党员的大党,经过几代人的共同拼搏,她如今已成为世界政党中最“伟大、光荣、正确”党,这个“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每位共产党员一分一分累积的结果。如今我们的党开启了新征程,迈进了新时代。她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使命,肩负着造福十三多亿中国人民的重任,因此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争做党的伟大事业的得分员,绝不做失分手。

如今我校上下正在齐心协力迎评估,聚精会神谋发展,我们都应该扪心自问:在这种形势下我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如何才能做好。我想只要我们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服从党委工作统领,认真谋划工作布局,从小处着眼,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的迎评促建起到有益的助推作用,这就是主人翁精神的展示,这就是做党的事业得分员的具体体现。

再次,要做党的划桨员。

我们的党就像一艘船,从浙江南湖划来。它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历经了无数艰难和坎坷,如今行稳致远。党的事业的风帆从嘉兴起航,九十多年来她之所以能够战胜无数险滩激流,从未退缩,就是因为有众多的仁人志士乐于为其抛头颅撒热血,乐于为这艘大船奋力划桨,致死靡它。现在我们身处新时期,就要勇于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争做党的事业的划桨员。

结合实际工作来看,我们学校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是困难与成绩并存,机遇和挑战同在,这就需要每一位产党员,带领每一位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计个人得失,以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勇立潮头,甘为奉献。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殚精竭虑地带领本院全体同仁,大力发扬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发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精神;发扬“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放飞梦想,书写华章,再创师院事业的新辉煌,为党旗增光添彩!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的党就是一面威武的大旗,它迎风飘扬,傲立苍穹,党给人民带来的深厚福祉,我们都已感同身受,因此在我心中始终激荡着一句肺腑之言:我愿永远做一名党的护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