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喜报!广告学专业学子斩获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齐越传媒学院广告专业22级学生史英然撰写、白冰老师指导的旨在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文案类公益广告作品《一笔一生》荣获一等奖。

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举办。本年度文案类(高校组)共提交作品4460篇,优秀及以上作品总计664,获评优秀率不足15%,一等奖更是仅有3席。我校广告专业学生在安琪、于园园、邵明升、郑雨茜和白冰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共提交参赛作品200篇左右,获得一等奖1项,优秀奖60项,文案类获奖数量约占全省十分之一,成果斐然。

广告文案写作课程教学团队

赛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告学专业本学期开设课程《广告文案写作》的创新实践。课程坚持思政引领,以赛带训,依托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和学院奖等广告专业赛事进行文案创作训练,本学期除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之外,还参加了在广告学界享有盛名的“创意星球学院奖”,获得优秀奖5项,入围奖16项。2022年该门课程获得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30项;学院奖优秀奖24项,入围奖12项,教学成果斐然。

除以赛带训外,师生们更是走出课堂,走向社会,探索课程项目群育人的创新与实践。22级广告专业学生全体深度参与,依托《广告文案写作》课程实践课时,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助力非遗文化传承、城市文化街区推广、地方企业营销推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专业知识与实践需求相互印证,每位同学的创意思维、视频制作、文案写作、社交媒体运营等专业能力都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走出课堂,走向社会,是广告学专业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定位的具体举措,也是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小小缩影,未来广告专业师生将凝心聚力探索更加广阔的专业实践路径。

师生赴和石文化(国家级非遗篆刻项目)进行观摩交流

师生赴他山拾序陈设艺术公司进行文案写作实践

师生赴半自闲新中式茶饮品牌进行文案写作研讨

师生赴包记甜心大型烘焙品牌进行文案写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