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年度亚娄国际诗歌节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主办的“2023年度亚娄国际诗歌节”在线上平台如期举行。我校共推选出十组优秀作品报送组委会,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由我校教师精心指导的十组优秀作品均斩获佳绩。

2023年亚娄国际诗歌节开幕式截图

我校对此次国际比赛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与主办单位的对外联络工作。同时,学校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同学们对此反应热烈,参赛热情高涨,出色完成了文字创作和视频剪辑等工作。

据悉,亚娄国际诗歌节由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主办,旨在展示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诗歌风格,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今年的主题为“治愈心灵和培育心灵的诗歌和故事”。此次我校选手参加亚娄国际诗歌节,彰显了中华民族“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诗歌创作的专业素养,同时提升了我校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擦亮了我校的国际化名片。

学生代表获奖感言:

22级英语一班 张文静:

我的诗歌主题是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代表着希望,小草的萌发,给大自然增添无限生机,花的盛开,为大自然更添红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我们都会在春天实现自己的愿望。

22级商务英语 吴若帆:

首先感谢“2023年度亚娄国际诗歌节”,让我有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其次感谢我的学校沧州师范学院,她在背后给予了我们强大的支持。这首《Growing up》怀念小时候的我,也勉励现在和未来的我。我想用这首诗歌告诉自己:学会回望,在密密麻麻的生活琐碎里寻找“啤酒的气孔”,去抵抗时光长河里的“磨蚀”,也抵抗时代激浪下的“速朽”。

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徐文博:

这次获奖是我人生中高光时刻,也是我对诗歌热爱和努力的最好回报。

诗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它让我能够表达我的思想、情感和理想,让我能够与这个美丽而复杂的世界对话,让我能够感受到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我相信,诗歌是一种普遍的语言,它能够跨越国界、文化和时代,连接人与人,心与心。

张文静《春暖花开》

吴若帆《长大》

部分作品封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