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正式落下帷幕。凭借对宪法知识的深入了解和良好的现场变现,我校齐越传媒学院学生李欣欣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硕分别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在本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206名选手共同上台角逐。比赛分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项,比赛聚焦宪法法律知识,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既考验选手们的法治知识储备,又对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感言

李欣欣

一个个宪法故事、一条条宪法解释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语言和丰富情感传输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准确诠释了公民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走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第一线。

刘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知识有利于我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次比赛也让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大学生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