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师院考研故事(五)逆袭!华丽转身变学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师院考研故事(五)逆袭!华丽转身变学霸

刘先鹏,数统学院2012级学生,报考青岛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以365分的成绩位列初试第一。谈及他的考研路,“逆袭”二字最为贴切。

“从学渣到学霸哪有那么容易!”

刘先鹏自小成绩就一直徘徊在中下游,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学渣”。是怎样的动力让他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一次华丽的蜕变,秒变“学霸”呢?

回忆起自己“蜕变”的过程,刘先鹏最感激的是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顺利。“‘你每上一节课都是在花费着父母的血汗钱!’,金顺利书记的这句话让我如芒在背。”于是,他开始有了改变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学霸的想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踏实的实践胜过无数句空荡的承诺。从那以后,刘先鹏认真踏实地践行着自己制定的计划,即使是暑假也毫无松懈。

“越努力,越幸运。”

仅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从一个整天上网看小说的少年蜕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我们总会认为刘先鹏是个幸运的人。“越努力,越幸运!”他这样看待自己成长的过程。由于最初报考哪所大学的目标并不明确,刘先鹏只得拿着两本枯燥的数学书彻头彻尾、不厌其烦地钻研,利用整个暑假查漏补缺,折起的一页页书角、勾出的一个个疑问都是他通向学霸道路上的一级级阶梯。“我的书比别人的厚了两倍,书角都被磨黄磨破了!”这些都是刘先鹏每一丝努力的见证,更是他真刀真枪上战场的“利器”。成功从来没有捷径,朝五晚十一的作息时间,宿舍、自习室、食堂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是成就他幸运的基石。

“遇见你们是我最值得庆幸的事。”

在采访过程中,刘先鹏提到最多的两个人,就是“老周”和“老金”。“我的英语底子很差,还被当成过班里的典型,“老周”就给我订了每天两篇阅读理解和背单词的计划,一直督促着我。”这个被刘先鹏亲切地唤做“老周”的人,就是他的辅导员周自成。而“老金”,就是为他们考研操碎了心、磨破了嘴的书记金顺利。“金书记对我们考研生很重视,在我们压力大时以宿舍为单位找我们谈心,给我们一些方向性的指导。师恩难忘,唯愿他们桃李满园。”刘先鹏想到要毕业开启新征程,不无些许伤感。

没有华丽的梦想,没有对于哪座城市的向往,只是单纯而又踏实地努力,刘先鹏用一场近乎完美的逆袭证明了自己。

(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文洁 朱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