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285期

2021年8月7日

张敏教授为新华区机关单位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组织高校与驻地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人才、阵地等资源优势,共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8月5日,我校与新华区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张敏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新华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冬主持,新华区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党校、工会、团委、住建局、审计局、统计局、检察院等机关单位分管同志现场聆听宣讲。

张敏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同时,张敏援引大量历史和现实案例,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从1921年开天辟地建党,到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再到带领中国进行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直至今天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准确清晰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整个宣讲旁征博引、逻辑严密,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理论性、系统性、指导性很强,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让在场听众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接下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始终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苦干实干、知重负重、坚定前行、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沧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张敏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问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