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们微笑”活动学生文章宣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笑着前进

中文系 张涵宇

在人生这条路上,从来就是一张单程车票,只能义无反顾的向前走,不能后退。如果说人生的轨迹不可改变,那我们可以用微笑让它的弧线变的更灿烂些。

初次听到牛伟肖的故事时我心中感慨很多,我是多想赠她一席阳光,这样在她以后的日子里就可以阳光明媚。可是真正与她相见交谈后,我甚至说不出那些安慰的话,因为反而是她的阳光与积极一直在感染着我。

牛伟肖是12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尊师爱友,积极经常以微笑示人。一次,在图书馆等电梯时牛伟肖同学见到身边有位老师便像平常一样主动与他打招呼、聊天。但她不知道的是这位老师就是校领导陈西峰书记。她的言谈举止和乐观的心态给陈西峰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他很感激牛伟肖同学,因为她的一个简单真诚的微笑就让陈书记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教育者得到应有的尊重。

也许陈书记当时只知道牛伟肖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向上,但陈书记不知道的是牛伟肖同学更是一位品学兼优、工作认真、乐观坚强的大学生。她从小失去母亲跟着父亲长大,可不幸的是他的父亲由于病重在去年离开了她,现在她与唯一的亲人残疾的叔叔相依为命。命运的转弯,家庭的变故并没有让她悲观厌,反而更坚强的面对生活,更懂得微笑对待未来。她跟我说:“师姐,我父亲最大的心愿是让我念完大学,因此我要好好的学习,这样才对得起我父亲。”听完这句话时,我心震了一下,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这个小师妹反到安慰起我了,这让我感到牛伟肖就像一朵太阳花,不畏骄阳似火,更要朝阳盛开,遇挫再生。

牛伟肖虽然知道自己是个贫困生,但开学时她从未跟别人说过自己家庭情况,当申请国家助学金时她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别人。当学校里知道的情况后,主动关心她,帮助她这让她很感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陈书记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关心问候她,并送给牛伟肖一个笔记本,并把“微笑改变世界,奋斗成就人生”这句话送给她,以资勉励。

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们以同样一种方式推开人生的大门,却用不一样的方式去诠释人生。牛伟肖同学积极、乐观、坚强的心态告诉我们我们因苦难而微笑,因苦难而奋进。我们可以徘徊,可以迷茫,但一定要微笑,一定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