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师生传递爱心 真情点亮希望 ——计算机系师生爱心捐助病重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计算机系师生学讨论,见行动。特别是贯彻好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制度有成效。

在党员干部带动教师帮扶学生制度中,王晓玲老师对她联系的学生蔡森林同学关心、关爱,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亦师亦友。

蔡森林是11级教育二班的学生,王晓玲老师得知他家在湖北农村,家庭贫困,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瞒着父母利用课余时间在食堂打工对他更是关注,她主动要取蔡森林的QQ号和手机号码,经常用短信和网上与蔡森林聊天,积极帮助和开导。

5月8日,王晓玲老师注意到他的空间上“说说”很是异常,即时与蔡森林联系。得知蔡森林忽感身体不适,在校医务室查询未果后前往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体内胸腔积液后,紧急到北京胸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确诊为胸部积水、结核以及丙肝、乙肝等疾病。治疗费已花2万多元,后期治疗费也是不小的开支,蔡森林弟弟也因此辍学打工,庞大的治疗费用为他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蔡森林更是心情苦闷。王晓玲老师第一时间便与系里的领导反映、商议想帮助蔡森林做点事情。

5月27日,在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刘武运的号召下,全体师生展开了一场为蔡森林同学的捐助活动,仅刘霞老师一人就捐款500院。截止到6月5日师生共筹集善款6537元,及时汇到了蔡森林的账户上。

身在北京治疗的蔡森林得知全系师生为他捐款的事后感动至极,向学校发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道:当他疼痛难忍时,他总是想着计算机系师生给他的这些温暖,领导的关怀、同学的帮助使他有信心战胜病魔,积极面对生活,尽早重返校园。

计算机系师生在思想解放大讨论中,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上的问题与差距,把时刻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落到实处,把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放在第一位,在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