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我校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常委会(扩大)会议,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邢树军、高颖、周振平、范小振、谢云岭参加会议。

云电军传达了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结合,一体推进、一体贯彻,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把握精髓要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当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能量。

二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充分研究“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外延,结合本职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发力方向,认真思考“新质生产力”将带来哪些行业机遇,如何通过专业设置进行布局谋篇,如何进一步与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如何深一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融合。要在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深度调研,挖掘、推广、普及、弘扬沧州地方优秀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校本馆室资源、拓展党史教育功能、红色研学服务、文创商品服务,将七色文化品牌融入沧州文化建设的大格局中,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智力服务供给与沧州地区的有效对接。坚持融入地方、依靠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主动融入和服务沧州市发展新格局、主旋律,从人才、平台、成果、企业、乡村、智库等方面为沧州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师院力量”。

三要加压奋进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学笃行关于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的重要论述,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形成争创一流风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增强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难题当作创新的契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以创造性的方法和手段去破解发展难题。要牢牢掯住“严细实精”这个“牛鼻子”,在转变作风上解放思想。要强化监督考核,把敢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评判优劣的标准,拒绝“躺平”“侧卧”,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深入推进系列改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完成,奋力跑出师院加速度,为推动沧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健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