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层干部“改革创新 强基赋能”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5日,我校为期6天的中层干部“改革创新 强基赋能”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高颖、周振平、范小振、谢云岭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姜忠明代表党委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培训效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学习内容丰富,课堂精彩生动;学风学纪良好,学习效果明显。在6天的培训中,广大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应对宗教渗透、审核评估、学校高质量发展、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参观了渤海新区黄骅市和雄安新区。广大干部认真学习、潜心思考、热烈讨论,展示了师院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达到了学习理论、明确方向、提升素质、增强能力的目的。

姜忠明对广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终身学习。要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要向书本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开阔视野,博学多识;要向周围同志学习,善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向工作实践学习,善于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持续改进;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能力、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学以致用。要坚持学与思的统一、思与行的统一,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并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高效的执行能力,在思想观念上、理论知识上、业务技能上得到有效提升。三是敢于创新。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改进思路和方法,真正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学习邓小平的创新精神,“改革开放步子要大一些,敢于实验,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看准了的,就大胆试、大胆地闯”,勇于承担创新过程中的压力和挑战,理性处理问题和风险。

姜忠明号召,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相统一的干部,团结进取,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仪式由组织部长刘海玉主持。仪式前,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教授为广大干部解读了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同日上午,全体中层干部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