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校团委在操场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集中入团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出席仪式并讲话。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彭学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工作在学校共青团一线的广大团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大会的获奖代表、新团员和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彭学君指出,学校能够看到同学们身上的理想、激情、责任和担当,这充分说明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工作中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一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充分挖掘“七馆一园”教育资源,举办了“首届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纪念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不断夯实和完善了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受到团省委、团市委的报道和肯定;通过完善“青马工程”机制,将思想政治培养工作贯穿到青年成长成才的每一个环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胸怀大志、心系大众的时代青年;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业竞赛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巩固了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使广大青年在融入祖国、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得到真才实干。这充分证明,作为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有力桥梁和纽带,团组织的作用无可替代,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是党委可以充分信赖的得力助手,广大青年不愧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的生力军!

彭学君鼓励在场青年学生,梦想催人奋进,征程波澜壮阔,广大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希望你们胸怀全局,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争当先锋模范,践行青年使命,在沧州师范学院这片热土上谱写更加恢弘壮丽的青春华章!

校团委书记李倩主持活动并宣布我校第二届“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宣读了《共青团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决定》,对6个“五四红旗团总支”,3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5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43名"优秀共青团员“,8个"魅力社团",402名"优秀学生抗疫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

仪式上老团员还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颁发了团员证。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于靖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物信学院沈卓辉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张雪先后代表新老团员发言。优秀学生抗疫志愿者,政史学院崔泽浩代表抗疫志愿者发言。

校团委工作人员,全校各团总支新、老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