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党委书记陈西峰参加部门教职工座谈

3月24日,党委书记陈西峰分别到生命科学系、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图书馆与教职工座谈,并就新学期工作要点和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等问题做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教职工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验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目标,并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陈书记对教职工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生命科学系、化学与环境科学系与图书馆近几年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与班子团结干事、老师们敬业奉献是分不开的。两个系今年的考研成绩非常突出,这是今后办学的优势所在,一定要在考研和专升本上下功夫,并把这种优势转化到招生当中,扩大宣传渠道,使两个系尽快走出当前招生存在的困境,学校也会酌情对考研成绩突出的院系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图书馆一心服务师生,完善提高教辅功能,也为考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书记强调,学校事业取得成功,必须要以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基础,这也是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这个环节的中心是领导班子,重点是干部队伍。干部层面就是要去躁气、树正气、添静气,这个问题会在全校政治生态建设活动动员大会上做进一步的强调。教师层面也要讲政治,我们说首先要培养“靠得住”的大学生,就是要求学生在政治上合格,这就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上讲的内容一定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讲与主流价值相悖的东西。最近中央和省厅也一再下文,要求各高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票否决制”,这条红线一定要引起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决不能“越雷池半步”。二是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概括来说就是,与好人共事给好人办事。道德评价反映一个人的心态,个人要讲品德,教师要讲师德,学校要讲公德,评价一个人或一件事一定要本着与人为善的目的。比如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工作干得如何大家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但是请大家相信,这一届领导班子是在真心实意的为大家谋利益,没有一个班子成员干工作是出于自己的一点私利,即使工作再难也头拱地地向前推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有干部队伍,他们的工作也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对人对事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给办事的人以宽容,体谅他们的不易,同时给办好事和取得好成绩的人一个好的评价。三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家在一起共事,一定要和睦相处,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只有这样,大家才能都感到快乐。四是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最近,结合政治生态建设活动,常委会决定要召开升本以来新任职干部“践诺”述职活动,让大家对照当初的竞聘稿,看一看有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对于以后干部的任用,我们坚持的原则就是用制度选人,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评价,以此作为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基本导向,而这个导向的中心就是群众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