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战“疫”心理援助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范学院

学生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工作方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和伤害,也给我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很多困扰。“疫”面前,学校紧急组建了“心理援助团队”,筹备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指导下,24日正式为我校师生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

一、服务对象

沧州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

二、服务内容

针对由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焦虑、恐慌、孤独、无助、愤怒、悲伤、抑郁等负面情绪)或心理危机提供心理支持、危机干预及其他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转介。

三、服务形式

1.热线电话咨询

适用对象: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

服务时间:每天早830至晚2000,每通热线30分钟左右。

2.网络辅导服务:

适用对象: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更愿意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沟通,或者使用网络更方便的的人群。有需求的师生可扫码入群,实名接受网络咨询服务。

服务媒介:

(1)电子邮箱 915273779@qq.com,可发邮件至此邮箱中,专家会及时回复。

2)微信语音。服务时间:每次30-50分钟,每天早9点至晚21点。

四、服务团队

团队负责人:辛智广 苟增强 金晓雪

热线值班时间

姓名

手机

周一

卞笑莹老师

18231770809

周二

赵晓璇老师

13315722021

周三

杨方玲老师

18730759247

周四

蓉老师

18703379599

周五

刘晓东老师

18502055602

周六

杨伟玲老师

15632149543

周日

刘文志老师

1861137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