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二、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政治和业务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充分运用党、团日活动、开辟学习专栏和师生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周密部署,要组织全体师生原原本本研读四中全会文件,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原则、任务等部署要求。要以推进建设优秀的师范类应用型地方大学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治理创新,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三、认真总结、深化成果。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在学习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再以此指导新的实践,深化学习成果。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拥护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全校师生更加明确: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牢践行初心使命的共同思想基础;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践行初心使命的正确政治方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执政根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政治、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保持践行初心使命的旺盛斗志;抓住关键少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法,必须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使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

通过学习,使全校上下始终保持自信之心、激荡自信之力、走好自信之路,坚持和巩固好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

请各党总支(支部)将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4日

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