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工委举办“魅力河北·点燃梦想”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魅力河北·点燃梦想”演讲比赛的

通知

冀教政体〔2013〕70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定州市教育局,辛集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冀教政体〔2013〕35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举办“魅力河北·点燃梦想”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省各中小学校、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二、承办单位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

根据工作安排成立“魅力河北·点燃梦想”演讲比赛活动组委会,负责参赛作品的征集、评审和授奖工作。

三、活动主题

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时代背景,围绕“魅力河北·点燃梦想”的鲜明主题,结合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结合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结合河北省“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和人生规划,畅谈自己的中国梦,点燃自己的少年梦、青春梦。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三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阶段(6月1日—7月10日)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选拔,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复赛。各设区市教育局推荐中学组、小学组各1人,各高校推荐大学组1人,并于7月10日前将参赛选手演讲视频光盘以及《“魅力河北·点燃梦想”演讲比赛复赛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至大赛组委会。

初赛录像光盘要求:格式为MP4、WMV、3GP、RMVB、AVI、MPEG或FIV;长宽比为16:9或4:3;分辨率高于640×480。

(二)复赛选拔阶段(7月11日—8月20日)

采用录像评审方式进行,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初赛视频录像,选拔小学组5人、中学组5人和大学组6人参加省级决赛。

(三)决赛阶段(9月25日左右)

省级决赛人员名单、决赛日程安排等届时提前通知。决赛将由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现场直播。

五、评审参考标准

(一)演讲内容(50%):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层次清晰,能联系实际,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责任感。

(二)语言表达(40%):脱稿演讲,感情真挚,吐字清晰,表达流畅。

(三)仪表风范(10%):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大方得体。

(四)时间控制:5分钟,超时或差时将酌情扣分。

六、奖项设置

活动决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设一、二、三等奖,指导老师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专门发文对获奖人员及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玮

联系电话:0311-86665003,13933030183

电子邮箱:86665003@163.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青园街149号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裕华东路与青园街交口北行200米路东)

邮政编码:0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