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弘扬榜样精神,彰显榜样力量—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助力颁奖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如期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道德温润人心,引领社会昂扬前行;精神触动灵魂,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本次盛典为了让更多凡人善举获得尊重支持、让更多好人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如闪耀的繁星,汇聚起“好人之城”璀璨的星空。沧州师范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准备,我校体育学院即刻筹备情景诗朗诵《跨越》和舞蹈《向海图强》为颁奖典礼助力!

由我校体育学院展演的舞蹈节目《向海图强》是整场活动中的压轴节目,优美的舞姿成为了整场活动的亮点。这场精心策划的舞蹈不仅为颁奖典礼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更通过舞蹈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沧州好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力量。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鼓励着大家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意志,不断追求进步和发展。展现了沧州舞蹈艺术的风采,更通过舞蹈的形式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沧州好人”颁奖典礼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到了颁奖典礼的高潮部分,由我校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诗朗诵《跨越》使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这首朗诵作品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深刻的内涵,弘扬了“沧州好人”的精神彰显榜样的力量。同学们都以激昂的语调、深情的表达,每句诗词都在同学们和各行各业的领袖代表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他们诉说着好人们在面对困境时的坚韧与勇敢,描绘着好人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每一个字句都饱含深情,每一次停顿都充满力量,他们展现着各行各业的道路,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名字和命运,展现了他们共同的力量和决心。使每一位观众身临其境,为之震撼。

在接到演出任务后,我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编导娄占军、领队陈文英,两位老师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下,最终确定以情景诗《跨越》和舞蹈《向海图强》为参演节目,通过朗诵和舞蹈的形式展现沧州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两位指导老师和体育学院21级、22级舞蹈表演专业的41名学生,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排练中。最终两项节目的成功出演是我校体育学院与沧州电视台产教研融合的结晶。并且我校很荣幸收到了沧州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沧州好人”活动的感谢信。一直以来,体育学院与沧州电视台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很多次登上荧幕的演出,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表演能力,加强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在排练的过程中,师生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并经过不断修改打磨的朗诵节奏和舞蹈动作。在最终的颁奖典礼上,用最好的状态呈现给了观众最优异的表演。

我校体育学院的两场精彩演出,为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典礼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不仅使在场的观众记忆深刻同时也温暖了人心,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好人的力量和温暖。沧州师范学院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的主旋律。鼓励每个人在好人的精神感召下,“讲道德、学楷模,讲奉献、做好人”共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激励着同学们向“沧州好人”学习。积极向上,勇敢追梦。愿大家都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