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喜报!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华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地区选拔赛结果揭晓,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荣获华北赛区化验赛团体二等奖1项、华北赛区化验赛团体三等奖4项、华北赛区虚仿赛个人二等奖5项、华北赛区虚仿赛个人三等奖6项,宋迦南、吴语阳、郭宏达三位同学晋级全国决赛。

华北地区选拔赛化验赛获奖名单

华北地区选拔赛虚仿赛获奖名单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市政环境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训练创新思维,提高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本届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竞赛两个环节,化验赛题目为《水中氨氮的测定》,虚拟仿真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对智能水厂运行与调控虚拟仿真软件、工业级工具型污水处理仿真模拟软件和水质检测虚拟仿真软件的掌握情况,来自全国236所高校的867支队伍参赛。

化学与化工学院注重培育高素质实用型人才,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类竞赛,以赛促教,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创新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