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风采 >> 正文

教师节专栏│亲爱的同学 热爱的师院之向你寄希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最美是金秋

教师节,是让金秋华丽的日子,

日月更迭,春华秋实,

从耕耘到收获,

所有的栽培,都开花结果;

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面对学生的祝福,鲜花和礼赞,

我们不知疲倦,

仿佛教师有着永远的青春模样,.

一面黑板,一支粉笔,

三尺讲台,一生追求。

怀揣一颗对教育的敬畏之心,

不忘初心,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

温情守望,无怨无悔,

望天外云卷云舒……

人的价值观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人生的选择,首先从价值观的确立开始。青年人若系好、系正了这粒纽扣,人生就会减少许多蹉跎;而如果把它扣错了地方,那接下来的纽扣就难以找准正确的位置。人生如同穿衣,要做对选择,就要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愿每一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不负学校培养,不负老师们的期待,你们的未来精彩无限!

——张敏

时光荏苒,又是一个金秋时节,教师节如约而至,作为一名武术老师,祝愿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 — 树立人生观、价值观 ,高尚的价值观值得尊崇,现实的人生观也值得尊重,但向着人生目标,自信且坚定的奋斗才最为让人尊敬;“智” — 深度开发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 —高效处理问题的能力值得欣赏,但善于发现问题的敏锐更令人钦佩;“体” — 锻造身心共成熟 — 精力充沛的健康体魄让人期待,但海纳百川的平和心态更值得景仰;“美”— 懂得欣赏、学会审美 — 能够领略他人之美,更要能带给他人美的感受。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师者以修德为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也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为我们的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孙春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是神圣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来没有一份职业,能像教师这样可以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如此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我非常热爱教育事业,珍惜教师岗位,我将不忘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以生为本”,严管厚爱的原则,努力创造优良学风校风,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修养高尚品德,拥有过硬本领。为沧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材贡献自己的力量!

——辛智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受鼓舞,深感荣耀,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重托。值此教师节之际,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有体魄的时代新人,做奋斗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李树旗

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勤劳而成的天才。开卷有益,菁菁校园里,希望总看到你们孜孜以求的身影。愿亲爱的同学们,在短短的大学几年里获得高深的知识,博大的胸怀,勇敢的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未来的老师们前程似锦!

——刘长霞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今年教师节之际,正值仲秋之时。“春播一颗籽,秋收万颗粮。” 作为在学前教育专业工作十几年的老师,自己的学生遍布京津冀地区,她们就像一颗颗种子,早已生根发芽,现在已经开花结果。看着她们在各个优质幼儿园或者小学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看着她们奋发努力的样子,真美!看着她们在教学技能大赛中屡屡获奖,或者成为优秀班主任,甚感欣慰!一个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来源于学生的成长与成就。

——韩宏莉

春风化雨润桃李,明亮温暖照人生!用知识的精髓,吸引学子们饥渴的目光;用语言的旋律,带领学子们追求的乐趣;用高超前沿的技艺,培养高端的人才;用立德树人的理念,雕琢高尚的灵魂。岁月流转,颜面沧桑;寒来暑往,风雨兼程;与时俱进,不忘初心。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我敬爱的老师、教学和科研战线的同仁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神采永驻,再铸辉煌!

——安娜

教师要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教学科研之余,我带着三十余名师院学生,组建起特殊儿童语言康复训练团队,为近百名儿童做语言能力公益测评和康复训练。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同时,在特殊儿童语言康复战线上坚持战斗下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阎锦婷

我小时候就想当老师,那是因为当老师的奶奶和妈妈每每认真上课、批改作业的身影牢牢地印记在我幼小的心灵!记得小学班主任杜老师问“我的理想”时,我曾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长大了我要当一名像您一样的好老师”。到后来研究生毕业,在我的生命中,我遇见了一位又一位的好老师,老师们对我的教诲一幕幕,很难忘。再到后来,我终于也成了一名老师!那份心底深深的情怀和热爱也伴着我一路前行!马上就到教师节了,在这里祝愿我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同事们节日快乐!也激励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愿为自己的热爱努力发光发热!值此之际,我也想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以学习为己任,立志高远,奋力拼搏,心有所向,无畏前程!

——邢莉莉

教师节将至,身为一名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立足传道授业解惑的三尺讲台,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两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我们要从德智体美等方面精心地去培育他们,为祖国未来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提供栋梁之才。

——陈新

在这个温润与美丽的日子里,

是褪去繁华的殷实,

愿为师的我们内心更坚定,

步伐更从容;

愿我们在育人的道路上,

成为更好的自己,

和同学们最爱戴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