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280期

2021年8月3日

沧州师院与新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8月3日,我校与新华区正式启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新华区委书记金培元在启动会议上讲话。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帮主持会议。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之路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中共新华区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仕平,我校党委宣传部、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学院、齐越传媒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宫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新华区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的要求,也是我校文明创建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我们将充分发挥在“专业、人才、学术、阵地和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的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我校师生的社会实践基地,不断拓宽实践育人渠道,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结合自身和新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工作的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文明风尚培育、多方志愿服务、假期辅导支教等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宫建军表示,要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成功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上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让社区群众和乡村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结对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金培元指出,沧州师范学院与新华区结对共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共同建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积极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持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为新华区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对新华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及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新华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引领社会风尚起到强大推动作用。我们要整体谋划,全面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借智借力,做到左右联动、上下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合力推进各项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实现多方共赢,要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让新华区与沧州师范学院紧密联系,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运河大地落地生根,让文明之花开得更美。

新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文明办相关人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我校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从不同层面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新华区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社区宣传墙”绘制,培育文明新风尚;开展“生态宣传入校园,文明社会共创造”“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丽家园”系列活动,加强科普宣传;推动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纵深发展,组织帮教小分队为社区、乡村学生进行课业咨询、作业辅导、心理健康辅导、兴趣爱好拓展,办好为民服务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