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师院风向标——河北省校园追梦人(候选人)李淑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笑面对不幸,敢于挑战自我

勇敢的追梦人---李淑敏

李淑敏是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2011级会计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她出生于河北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没接受过高等教育,文化程度并不高,但经常教育她做人的道理,用自己的生活经验来教诲她、鼓励她,帮助她走出人生的低谷,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在经历了一次生活的残酷洗礼之后,她懂得了人生成长之路没有既定的模式,生活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变幻无常,时常令人措手不及,充满着冒险与挑战。

在上高中之前,她的学业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几乎是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在一步一步地前行。那时的她特别阳光,特别开朗,坚信只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前进,就一定会成功。

太过顺利的生活,令她认为在自己的人生字典中永远不会出现‘失败’二字,但生活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

在她顺利参加完中考之后,她生了一场大病,经过几家医院的专家大夫确认,得了严重的肌萎缩。从此生活与命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她的身体由于生病变得极度虚弱,连最起码的上课都无法做到,严重的时候都坚持不了四十五分钟的一节课。忽然之间她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思想几乎都到了崩溃的地步。她没有了昔日的自信,不知道脚下的路会通向何方,整个人陷入了极度迷茫之中,经常自问----我的梦还能实现吗?

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自学高中的课程。生病期间,自学课程确实有很大的难度,就利用同村同学放学的时间不吝请教。由于生病的原因,她的右手有的时候已经不听使唤,就用左手练习写字,尽管写得很难看、很别扭,但还是每天坚持用左手完成自己给自己留的作业任务。身体最严重的时候几乎都不能自理,需要父母的帮助才能解决生活问题的她就这样坚持了三年,自学完成高中学业,并参加了高考。虽然没有考上重点院校,但父母、老师、同学们对她自学取得成绩还是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回想起那三年的经历,她自己都会不禁流下眼泪,说那三年的苦与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不过正因如此,身心得到了磨砺,获得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经历了这些事后,她学会了正视疾病心态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沧州师范学院帮她圆了大学梦。带给她新的动力与希望,在这里她又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重新让她拾起了儿时的梦想。

到了大学由于身体还在恢复期,能坚持的就坚持上课,身体虚弱时,就好好调理,好好休养,身体恢复时,就争分夺秒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入学以来的考试中成绩在系里一直都是第一名,与此同时,还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统计证、计算机二级证书。连续两年都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现在在备考初级会计师,10月份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

生活在不断前进,她的目标也不断更新,不断激励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梦,她制定了三个学业目标。

第一个学业目标是接本,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文化素质,使自己得到完善与提高。在认真准备明年的专接本考试。

第二个学业目标是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准备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它,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第三个学业目标就是考上一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李淑敏的感悟:只有真正经历过后才会懂得其中的些许含义,生活远比我们想像得要丰富许多。没有体会过失败滋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只有经历失败才能真正走向成功。挫折会为我们来锻炼、成长与提高,磨砺人的忍耐性,让我们学会永不言弃,永不言败。

人生中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有希望、有信心,一切都会过去,风雨过后定会迎来彩虹。人生成长,就像扬帆海上,风浪会不时地阻碍我们前进,但只要掌握好人生之舵,不偏离航道,朝着目标坚定前进,我们终将抵达成功的彼岸。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掌舵人,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自己永不言弃,目标终将实现。不要去在乎路程的长短,越长的路程,越坎坷的路程,越能让我们获得更多宝贵的人生财富。人生的挫折铸我们通往梦想与成功的台阶,助我们攀上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