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思政课堂提素养 创新设计促成长”|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齐越楼501举办课程思政大赛初赛。大赛评审委员会由该院院长李建忠、党总支书记陈瑞坤、副院长赵荣秀、党总支副书记李艳以及庞如超、夏莉莉等十二名教师组成,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两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各位参赛老师准备认真,根据比赛要求设计专业课程的教学方案,从学科特点出发,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课堂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知识讲解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彩,在短短15分钟的教学展示环节充分展示了她们的教学风采和课堂特点,让评委们看到了她们的专业能力。

老师们在课程设计中巧妙地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内容相结合,通过案例、讨论、互动等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思政大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探索推进思政一体化教学新思路,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意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