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畅想科学创新工作室学生在第十三届“北斗杯”比赛中获一等奖,河北唯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落幕。我校畅想科学创新工作室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新突破,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闫宇航同学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并将代表河北省晋级国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范俊宇、邓浩、许树卓同学荣获河北省二等奖。

据悉,我校畅想科学创新工作室参加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由徐中林、金冶纯、刘芳三位教师带队。队伍自寒假期间开始准备,对赛题进行充分讨论和研究,最终取得佳绩。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青少年在中国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大赛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近万余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的学生展开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