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即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于当日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活动。

党总支书记陈瑞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又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希望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教育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

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荣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讲话全文,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习心得

生亚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周文艳: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做自己的目标,深深明白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是奠定未来人生成就非常重要的基础。在教育教学中,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王文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教师应切实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