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喜讯!沧州师范学院获批河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确定沧州师范学院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 【冀学位(2022) 1 号】,经审议批准,我校被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长久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评审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契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紧扣基本条件,聚焦核心指标,采取具体化、可操作、针对性强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此项工作。1月6日,省教育厅、省学位办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进行了考察指导。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已具备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条件,教育、文物与博物馆、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制药等专业已具备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的条件。

获批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办学水平迈向更高层次的重要标志。我校始建于1958年,2010年升建为本科院校,2014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2个,涵盖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师范专业为基础,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10万多名优秀人才。今后,学校将按照省学位委员会对立项建设单位提出的相关要求,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学生管理与服务等相关工作,高效完成立项建设目标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