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文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8月10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到文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以线上辅导的形式,为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2班的同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辅导员丁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

赵振岗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解读过程中,赵振岗结合大量历史和现实案例,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而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救国”,到“改天换地”“兴国”,再到“翻天覆地”“富国”,直至“惊天动地”“强国”的历史内涵和时代特征,通过进一步解读“四个庄严宣告”和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清晰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同时,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争当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赵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树立远大的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