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闻“汛”而动 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筑牢救灾“青春堤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海兴县漳卫新河是河南洪灾泄洪途径最后一站。近日来受上游泄洪和本地大雨影响,漳卫新河水位持续增高,洪水防泄压力持续加大,当地政府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家乡抗洪抢险。我校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郭鹏飞知悉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投身抢险后,郭鹏飞的第一项艰巨任务就是堵排水洞口。他顶着大雨,一趟一趟搬运抗洪物资,衣服被雨点打湿,鞋底浸满了沙砾,沉重的沙袋以及厚重的塑料薄膜压得人肩膀酸痛,但郭鹏飞同其他志愿者相互鼓励,一起坚持了下来,利用5天时间,将排水洞口全部堵完。第二项任务是驻守河坝。郭鹏飞同其他志愿者们轮班站岗,不分昼夜在堤坝上巡逻,进行加固堤坝、排查渗水段、测量水位等工作,并时刻警戒水位上涨,一直坚守到8月4日最后一次安全泄洪。

郭鹏飞说:“志愿服务期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完成了很多看似困难的任务。我为能够参加此次家乡抗洪抢险志愿活动而自豪,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事情感到荣幸!也希望这次洪灾早日过去,人们早日回归家园,过上正常的生活。”

体育学院辅导员刘东辉老师非常关心学生家乡情况,他利用暑期大家访时间,第一时间到海兴张会亭乡漳卫新河泄洪点看望,并送去慰问品。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体育学院多名学生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岗位上,在实践中体会志愿服务工作不易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并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青年学子的担当,用汗水筑牢了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