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我校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校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参加仪式的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青马班学员和新入团团员,仪式由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微主持,校团委书记李倩发表讲话。

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百年一贯的优良传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着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宏伟的目标激励着大家。当前,我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团员青年作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胸怀理想,矢志奋斗。

李倩对新入团的团员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学有所成,全面练就过硬本领“既要政治过硬, 也要本领高强”。三、希望同学们奋力拼搏、勇于担当,担负起建功新时代的历史重任。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为广大青少年作表率, 为师院发展做贡献,为国家民族谋未来,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主持人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微

校团委吕垚黎老师宣读新团员代表名单

入团介绍人代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喜庆 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力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于婧带领全体团员宣誓

老团员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段相吉同学发言

新团员代表齐越传媒学院杨雅靓同学发言

团旗棋手

新老团员在团旗前郑重宣誓

嘱托催人奋进,责任重逾千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各位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