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顺民意 办实事 "更有范儿"丨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补充征集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步伐。5月5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补充征集会,广泛调研各学院、各部门需求,征集数字化建设新项目,统筹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使现代校园彰显“科技范儿”“智能范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年底,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对各二级单位进行了初期调研,从现状、痛点、需求几个维度收集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建设需求,在整合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我校智慧校园现阶段拟定建设项目表,涵盖校园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教学资源管理系统、网上学习平台、OA办公系统等40余项建设内容。推介会上,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对各相关部门拟定建设项目进行确认,同时对2021-2023年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进行补充征集。会后,相关部门将对各部门、各学院提出的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进行梳理协调,同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审核论证,秉承着“人本、协同、共享”的建设理念,在新基建视角下推动数据赋能的全连接智慧校园建设。

范小振对我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智慧校园整体规划的重要性,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配合,统一思想,全校师生要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协同合作,出色完成这一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协调共进。智慧校园建设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将工作落实到位,注重效率的同时要注重质量。各分管校领导要亲自抓智慧校园建设,仔细研读智慧校园建设整体规划,建立长期反馈机制。三是聚焦重点,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数据全员治理、业务融合贯通、服务多元支撑、机制健全优化”的智慧校园发展理念,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战略、特色和创新战略提供基于精准数据的决策和在线化服务,最终通过提升服务治理能力、数据治理能力和IT治理能力,推动校务治理现代化,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发展目标任务。

征集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李昊主持。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