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党史宣讲|副校长高颖为体育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宣讲如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为体育学院党总支和文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党史理论宣讲。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占武主持。

高颖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党的历程和贡献、党史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她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吸足充足的养分,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让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拥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更加清楚地认识曾经走过的路,更加坚定地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学习党史,能让每一个人增强勇于作为的动力,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高颖强调,党史教育是学生的必修课。要时刻把党史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培养教育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党史教育活动。

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当中,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