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政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2021年4月22日下午,政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之刚老师主讲的专题报告会。活动由政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

及之刚老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学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什么、怎么样学习的问题。

政史学院教师樊丽表示:“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必须积极学习、融入其中,从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唯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励初心、守信念、强担当、勇作为,才能夯实思想根基,配得上‘共产党员’称号。”

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海媛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艰辛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中国共产党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经走过了百年艰苦的历程。”刘腾雯老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本身也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要把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每一名党员都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我们党和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讲,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无不感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多么艰辛,所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又是多么的辉煌。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实际出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