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云电军主持并讲话,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会议。

云电军在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对我校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上级各项任务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查漏洞、补短板,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毫不松懈抓好学习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认真执行,提高效率。建立“一学院一方案”精准师生台账和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网上教学预案、开学前演练准备,动态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调整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和校园文化活动水平;做到“时时事事处处”关心、关爱师生,上好“2021年开门第一课”;加强各部门沟通和工作环节衔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时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对各项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假期及开学前后各项工作。

三是总结经验,抓好落实。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先进典型,在经验总结中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梳理问题清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贵振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生处处长辛智广,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金鑫,安全处处长单勇分别就寒假以及开学前后做好师生返校、学生报到注册、教学安排、宣传报道、校门管控、校园安全、医疗保障、后勤服务、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人事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