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十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编者按

日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播出。专题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专题片播出后,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观看。片中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铁腕行动在广大师院人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专题片的鲜活事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以清明政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净校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

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 陈树旺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选材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众多腐败者的案例令人痛心并最终得到惩处,体现了党中央坚决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专题片,让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党中央的决心,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坚决同腐败分子和不正之风现象斗争到底,确保人民利益不受损失。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前提下,还要坚守一个党员的本色,拒绝各种诱惑,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正确对待生活、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亲友和同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良好心态、廉洁自律,积极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爱心育人这份高尚的教育工作,坚决同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几个方面:

1、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识,坚决抵制“四风”,拥护中央八项规定,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和不良现象,保持党性本色。

2、树立一心从教的思想,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们是人民教师,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以学生为服务对象,为国家和我们的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建设者。

3、坚定党的领导,同腐败作斗争。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的指挥,用新时代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党员、好干部,树立认真谋事、积极做事、做事必成的坚定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