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十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编者按

日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播出。专题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专题片播出后,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观看。片中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铁腕行动在广大师院人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专题片的鲜活事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以清明政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净校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刘宝炜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近日我认真收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专题片。四集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选取多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主题,讲述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件得到严肃查处,释放出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体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做事就要公道正派有公心,凡事有原则不动摇,落实标准不走样,讲究程序不妥协,遵守纪律不放松,不畏权势,直抒己见,廉洁奉公。要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时时反省、时时自警,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职守之德,常守清廉之宝,明心见性,窥见本真。要加强党性修养,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正气凛然,刚直不阿。要与时俱进,无视难点,无惧困境,常用创造性的方法找到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求实创新,贵在有力求实,要在有心创新。要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在砥砺自我中炼就坚定的意志、高强的本领、崇高的品德、严实的作风和舍我其谁的担当,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直挂云帆济沧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