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十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编者按

日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播出。专题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专题片播出后,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观看。片中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铁腕行动在广大师院人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专题片的鲜活事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以清明政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净校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音乐学院院长 郭玉华

通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我充分了解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的全景画面。

观看后,我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党的建设更加有力。要真正成为一个好的教师,必须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中心工作上,把心思凝聚到贯彻落实上,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业绩。

二、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强化党员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性。

三、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党员一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党员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增强驾驭本职工作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四、发挥党员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作风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工作的契机,把作风建设视为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作风教育整顿“边整边改”工作,做表率、走前列。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完善、健全、规范制度,用制度形成高效规范的工作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力争在短时间内纪律作风有大改观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