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亮剑!我校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 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以扎实作风和饱满热情全力迎接复学复课,夺取我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的双胜利,5月21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以《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 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题,对全校党员干部作风纪律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宣读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校领导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会议。

会上,云电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如火如荼地开展校园建设,有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学位授权评估、硕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智慧校园规划、基层党建、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廉政建设等工作,线上教学取得突出成绩,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有一支素质较好、作风过硬、担当奉献的干部队伍作表率。

云电军重申了在关键节点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作风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干事创业必须有好的作风,过硬的作风能孕育强大的创造力、交汇空前的凝聚力、激发顽强的战斗力。当前,我们正处于毕业生返校、就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关键节点,形势越是严峻,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我们拿出比以往更加过硬的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良好的作风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云电军对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首先,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各级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找准知识短板,开展“自我充电”。其次,研究工作,提高干事创业效率。在干部带头、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接地区和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和优势。再次,改进作风,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有为人”、生活上的“清醒人”,提振精气神,压实责任状,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责任担当。最后,提升效能,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在集中整治过程中,通过严肃督办督查、细化制度执行考核要求、用好用活正反典型等手段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打造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张占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二是必须把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作为这次作风整顿的重点。三是必须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干部作风整顿的关键。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这次整顿,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争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同时,张占平就我校就我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据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到6月25日,分为学习部署、查摆问题、整改验收、总结巩固四个阶段。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我校将紧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纪律规矩、服务意识、创新思维中的突出问题,向作风之弊“亮剑”,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师生信赖的干部队伍,大力营造学校风清立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提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