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靠前指挥 一线调度——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靠前指挥一线调度

2月3日,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广电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前后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副校长周振平、范小振出席会议。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听取了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各部门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我校师生“零疫情”进行了充分肯定。

云电军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还很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面前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对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动员、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一是严格信息上报制度。全面掌控全校师生和离退休人员的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务必做到一人不漏、一天不落,信息真实。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相应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负责人既是本部门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又是师生的第一联络员,对离沧和返沧人员进行全程跟踪和掌控,强化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二是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启动校领导、党政干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四级包联机制,帮助湖北籍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需求,时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组织学校心理学专家对湖北籍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帮扶和疏导。无论千里万里,都要让学生时刻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三是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和微博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联系班级党员干部和辅导员要将疫情防控信息实时传到班级的每一名学生。充分发挥宣传员和信息员的作用,积极挖掘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加强门禁和校园巡逻力度。学校安保人员要在思想上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做到每天24小时严防死守,禁止所有与防控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要配齐配足警卫人员的防控物资,对安保队伍、保洁队伍、值班人员和其他坚持在一线工作的人员进行入门体温检测和登记,建立健全体温检测台账。加强校园巡逻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学校财产安全。

五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制定延期开学和正常开学两套工作预案,制定网络授课计划,抓紧录制视频课程,尤其是在湖北籍学生延期返校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做好远程教育安排,确保湖北籍学生和其他学生在学习上步调一致。

六是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力度。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购置专项经费支持,千方百计寻求支持,结合学校实际需求,通过购买和捐赠的方式,确保口罩、测温仪、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在师生返校前全部供应到位。

七是科学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加强学生返校安全提醒,详细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的时间和车次,摸清每一名学生返校前的身体状况,返校前凡是有发热症状的一律延迟返校。提前准备好临时隔离观察室。落实好晨测午检制度。严格学生公寓管理,进入公寓监测体温,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公寓,严禁不同宿舍之间人员串访。延长食堂开放时间,合理安排学生就餐时间和食堂餐桌布局,引导学生分散就餐。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净化校园卫生环境。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