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来我校调研指导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来我校调研指导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云电军热情接待了蔡杭州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思政课建设、德育人才培养等问题进入深入探讨交流。

云电军陪同蔡杭州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馆、生物标本馆和洪昌美术馆,并就我校以校园环境建设为依托,实行“红色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技能导向培养”相结合的思政育人新路径,全面推进“七色教育”,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情况进行深入介绍。参观过程中,蔡杭州高度评价我校“学风浓厚、风清气正、馆教融合、特色鲜明”。

座谈会上,王双库详细介绍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王双库指出,长期以来 ,我校坚持强化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建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优决策、正清风”;在思想教育工作中,“搭平台、建队伍、重协同、求创新”;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牢牢绷紧“思想弦、制度弦、活动弦、监管弦”;在校园活动开展中,“贴时代、走基层、抓特色、出亮点”。实现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推进“三全育人”、协同育人相结合,同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综合发展相结合。

蔡杭州高度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在深入交流中,蔡杭州指出,思政工作就像空气,每个人都在无时无刻感受着、 享受着、使用着,因此,要格外注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个“腌咸菜”的工程,绝对不是“刷油漆”的过程。作为高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者,要倾注心血、讲究方法,细致耐心地把学生思想“腌制”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所需要的思想,这才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成功的钥匙。

会上,蔡杭州还对我校到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德育研究中心挂职锻炼干部齐纪的工作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双方就继续做好过挂职干部培养工作,在沧州师范学院开展多方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

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