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志伟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志伟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就高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参与座谈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玲,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树杰,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局调研员刘建成等人陪同调研。

云电军、张占平就我校现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标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多样活动为引领,以改进工作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入行。在7天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马本斋纪念馆和沧州革命英烈事迹展,接受党性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先后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万人百场宣讲、爱国诗词万人诵读、青春告白祖国2019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以精彩活动唱响爱国主旋律;开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完善学科专业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内涵发展、改进干部作风等专题调研座谈会,完善党政领导与政工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听真话、访实情、解民忧,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各支部和各学院在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逐层推进、分阶段实施,在师生中开展接地气儿、贴民心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主题教育与专业特色相促进的亮点活动和先进典型。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阅了资料后,何志伟对我校现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我校改革发展予以亲切关怀。何志伟指出,沧州师范学院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能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部署严密、形式多样、推进扎实,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好做到位,自选动作紧贴主题主线、符合工作实际,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树立了标杆。

何志伟强调,教育怎样做到不忘初心,是承担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应时刻思考的问题。希望沧州师范学院在今后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把主题教育抓到实处、抓出特色、抓出效果。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当前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智力支撑。

何志伟一行深入我校美术学院党总支,实地调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以及主题教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相融合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